目前位置:首頁  >  本校簡介  >  最新消息
內聯網快速連結
最新消息
上一頁
發表日期:2016-09-05
旅遊與款待科暑期考察團(2015-2016)

「讀萬卷書˙行萬里路」,本校十位同學身體力行,分別於七月四至八日參加香港新界校長會舉辦的「香港新界傑出學生˙四川省國情學習團」(5日4夜);與七月十八至廿二日舉辦的「2016京港青少年交流活動」(5日4夜)。 

十一所中學,四十名傑出同學共同前往四川,考察沿用至今的都江堰水利工程、映秀鎮2008年地震遺址、中華大熊貓苑、峨眉山等,及在成都市實驗中學上了一節別開生面的心理健康課。惜遇上五十年一遇的長江暴汛,大家無緣一睹樂山大佛的真貌。 

北京學習團,則由北京市東城區青年聯合會接待,中華精忠慈善基金會贊助。全團百多名香港師生參觀了故宮、國家博物館、史家博物館、盧溝橋、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景點,及出席了天安門廣場升旗禮並拜訪國旗護衛隊。本校廖芷晴同學代表香港學生在開幕晚會上致辭,廖同學從容地以精簡流利的普通話致辭,獲在場的領導和嘉賓稱許。閉幕晚會上,本校八位同學又作壓軸表演,扼要精煉的總結辭和摯誠的歌聲(朋友),在全場掌聲中為五天的活動打上亮麗的句號。

 兩次的學習活動,使修讀旅遊與款待科同學親身了解「旅行團群體旅客」的旅遊特色,體驗「食、住、行、遊、購、娛」六大元素,在旅遊過程中所起的作用,最可貴是同學能踏足兩地的世界文化遺產旅遊景點,及親身觀察旅遊業為東道國(地區)帶來的正、負面影響,加深同學對旅遊與款待科課程內容的理解和印象。

  參與學生:

  4A    魏嘉瑜      4A     吳滿城  4A 刁智杰   4B     周澔鈿 

  4A    廖芷晴     4A    劉妍君      4C    陳浩賢 4C    羅鈞濠

  5A    湯德成  5B    陳啟泰

上一頁